禾川进行时

大家都能不虚此行就好了

((G)I-DLE群像)『荒芜生长』(第十二章))

第十二章.悄然心动


  宋雨琦回到家的时候,手上提着满满当当的打包盒,公寓客厅空无一人,Minnie前两天和赵美延去济州岛了,叶舒华现在应该还在上课,徐穗珍还没到下班时间,宋雨琦将饭菜放下,左右环视一圈,最后蹑手蹑脚地走到田小娟的房门前,轻轻叫道:“小娟欧尼——你要不要一起吃饭?”


  好半晌过去,里面并无动静,宋雨琦撇了撇嘴,田小娟应该还没醒吧,正要转身离开,没想到屋内传出“咚”的一声闷响,像是有什么东西重重的跌落在了地上,宋雨琦愣了一下,身体的反应比大脑更快,她一把推开田小娟的房门,屋子的窗帘如平时一样紧紧的拉着,于是房间内的光线显得很是昏暗,四处散落着的衣服是田小娟一贯的风格,电脑还开着,地上散落着手稿,在一团杂乱中央的是蜷缩在地上发出低低的哼叫声的田小娟。


宋雨琦跌跌撞撞的跑过去将田小娟扶坐起来,着急地问:“还好吗欧尼?”一边说着,宋雨琦翻找出放在一侧抽屉里的药瓶倒出两粒,田小娟的头疼得厉害,脑内剧烈的撕扯感让她的视线都有些模糊了,额角挂着因为疼痛而冒出的冷汗,迷迷糊糊听到了宋雨琦的声音,努力看过去,只见对方将什么东西喂到了自己嘴边,想也没想便吞下去,宋雨琦看起来是被吓坏了,眉头紧紧皱着,嘴里不停地说着什么,田小娟刚想安慰宋雨琦几句,可下一秒又一阵剧痛袭来,她头一歪陷入了黑暗。


叶舒华今天的课不多,当她推着自行车走出学校时,果然又在路牌下看到了徐穗珍,她定定地望着学校门口,在看到叶舒华时扬起嘴角笑了笑,叶舒华看到她的表情,也止不住的笑起来,只是心中难免泛起一丝无奈。自从那天早上说过要接叶舒华放学以后,徐穗珍便真的每天按时出现在学校门口,叶舒华也不是没有拒绝过,只是总被徐穗珍巧妙地绕过这个话题,说了几次以后,叶舒华也不再提了。


叶舒华不是不想看到徐穗珍,她当然想与徐穗珍多待一会儿,只是怕徐穗珍辛苦。徐穗珍是很有天赋的厨师,作为一个女性,她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,叶舒华不想耽误她的时间。


“今天在学校怎么样?”徐穗珍问。


  她每次都会问这么一句话,如以往一样的,叶舒华说起自己今天一天在学校的经历,在面对徐穗珍时,这样流水账似的话题叶舒华也愿意滔滔不绝的讲下去,她尽量讲得生动有趣,配合上手舞足蹈的动作,惹得一旁的徐穗珍笑意连连,偶尔接一两句叶舒华的话,更多的时候是被叶舒华逗得哈哈大笑。每当这时候,叶舒华就有些小小的得意,她眼睛亮亮的看着徐穗珍,有时候会侥幸的想,徐穗珍她是不是真的会喜欢自己呢?


  走出喧闹的街道,叶舒华拍了拍自己的车后座,笑眯眯的看着徐穗珍,徐穗珍有些诧异,随即摇摇头说:“像什么样子啊?再说了,要载也是我载你。”叶舒华摇摇头,坚定地说:“我载你。”自行车后座的软垫是她跑了大半个城市挑选的,很软和,还有一个可爱的白雪公主图案。


  叶舒华跨上自行车,一脚支撑着地面,说:“上车。”挺直的削瘦肩膀看起来是安全可靠的样子,她回头看着徐穗珍,满眼是笑,笑容里夹杂着期待,徐穗珍无奈的低下头浅笑,如果她再拒绝这个人,怕是真的会惹人伤心了。于是徐穗珍只好走上前侧坐到后座上,轻轻拍了拍叶舒华的肩膀说:“叶司机,可以走了。”


  叶舒华眨了眨眼睛,侧过身伸手将徐穗珍的手按在自己的腰上,好让徐穗珍圈着自己,然后这才心满意足的坐直身子高声道:“出发!”徐穗珍被她这一嗓子吓了一跳,随即又被这份可爱逗笑,她环抱着叶舒华纤细的腰身,似乎是为了让徐穗珍抱得舒服些,徐穗珍能明显的感觉到叶舒华刻意稳住的上半身,她的眼底泛起淡淡温柔情绪,不动声色的看着身前的人。


  也许是觉得气氛太安静了,叶舒华说起小时候的事情,“我上次载人,还是小学的时候载我妹妹呢,她比欧尼你难载多了,总挠我痒痒,”徐穗珍听着,调皮的心思忽然泛起,她的手动了动,蹭着叶舒华的腹部问:“是这样吗?”


  “欧尼!”叶舒华叫了一声,笑意止不住的流露,脸蛋却红了个透。


  徐穗珍偷偷笑了一下,装作一本正经地说:“你继续说。”


  其实叶舒华很少说起自己小时候的事情,也很少谈到自己的家庭,今天不知道是因为心情好还是怎样,竟然主动提起了许多徐穗珍不知道的事情。


  “其实父母分开以后我和姐姐妹妹很少见面,我和阿嬷住,每年假期才能见一次,直到后来我去艺术学校,才能够经常看见她们,不过我和我姐姐经常吵架,但我们彼此很相爱,再后来我去上海读书,就没再见过她们了。”


  徐穗珍静静地听着,不知为什么,哪怕早就知道了叶舒华这些年奔波的经历,可听到一些自己本不知道的细节时,还是难免会动容,叶舒华今年不过二十岁,从十多岁离开家学习到现在,似乎要把一辈子的颠沛流离都走完了,哪怕她从未诉过苦,可是不用想也知道她心中的孤单。


  徐穗珍看着身前的叶舒华轻轻地说:“这一路一定很辛苦。”


  原本以为叶舒华不会回应,不过出乎意料的,叶舒华点点头说:“昂,很辛苦,辛苦到很多个瞬间都想放弃,不过都坚持下来了,而且没有后悔过。小时候阿嬷说我这个人太固执了,得自己去磕去碰才能学会一些道理,现在看来她说得还蛮准的,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,如果会后悔,就不是我叶舒华啦。”


  叶舒华的声音带着笑意,她很轻松的说着自己的往事,徐穗珍的心里却不是滋味,她放松身体将头靠在叶舒华的背上,眼神失焦的看着路边往后退的风景。有时候徐穗珍真觉得自己看不透叶舒华,她就像一汪清澈的潭水,你明明一眼能望到底,却不知道它有多深。叶舒华,她是那样的洒脱率真,又是那样的成熟锐利。


  感觉到徐穗珍靠着自己,叶舒华也不再说话了,她稳稳地蹬着自行车,心情好的不得了,像是有一百只蝴蝶在心房飞舞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5)

热度(1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