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川进行时

大家都能不虚此行就好了

((G)I-DLE群像)『荒芜生长』(第十五章)

第十五章.在天气很好的日子里重逢吧


  公寓的气氛变得有些怪异,不论是沉默不语的赵美延还是早出晚归的Minnie,亦或是公开恋爱关系的宋雨琦和田小娟,这本该是值得高兴的事情,但是除了叶舒华以外,其他三人都反应平平,倒是Minnie在有一天晚上将宋雨琦单独叫出来交给她一对手镯,说是恋爱礼物,宋雨琦瞧那对手镯价值不菲,当然不收。但是Minnie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开玩笑的,坚持要宋雨琦收下。


  “我也算是认识小娟很久了,看到你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,希望你们可以幸福,真的。”Minnie这样说着,她已经这样说了,宋雨琦便没有了拒绝的理由,只是动容的说:“欧尼也要幸福。”Minnie只是笑着点点头,再没有说其他的什么。


  徐穗珍向来是很少熬夜的,除去偶尔有几次泡在厨房里研究新菜谱以外,她的作息出奇的健康,这天晚上她却没有睡着,看了看手机,那里有一条来自田小娟的信息静静地躺着,徐穗珍穿上外套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间,一路走到楼道,然后在楼梯间的窗前站定,那里早就站了另一个人,是田小娟。夜里的凉风顺着窗户缝隙吹进楼梯间,让人不自觉的哆嗦一下,头顶的白炽声控灯显得格外刺眼,楼梯间里静悄悄的。


  “还以为你睡了。”田小娟轻松地说,“以前你可是早睡达人呢。”


  徐穗珍笑了笑说:“舒华还在给我发消息,手机一直震动,所以没睡着。不过马上就要睡了,还好你及时发了消息。”


  田小娟了然的挑了挑眉,看见田小娟打趣的眼神,徐穗珍大概知道这个人要开什么玩笑,只好率先转移了话题,“叫我出来做什么?让我猜猜,是和你的恋爱有关?”


  田小娟“噗嗤”的笑了,继而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什么都瞒不过你,不过和前女友讨论这件事很奇怪吧?”眼看着徐穗珍不知可否的耸了耸肩,田小娟只好问:“你也觉得最近公寓的气氛是因为我和雨琦的恋爱吗?说实话,对于这段恋爱关系我自己也不是那么有信心,虽然已经抱着坚定的决心做出了在一起的决定,可是呢...”


  徐穗珍淡淡的看着田小娟,抱起臂好让自己暖和些,轻声说:“要听实话吗?现在公寓的气氛的确是因为你们的恋爱,不过这是必然结果,没有办法避免的,所以不要纠结啦。宋雨琦那孩子...活泼开朗,爱开玩笑,大大咧咧,但是不可否认她也有敏感的心思和坚定的决心,只要你不放开她的手,她是不会背叛你的。”


  田小娟静静地听着徐穗珍的话,到最后释怀的笑了笑,是啊,宋雨琦是最忠诚的小狗,她永远会在自己身边的,就算世界颠倒,宋雨琦也只会选择田小娟。


  “至于美延欧尼和Minnie欧尼...”徐穗珍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沉默了一会儿说:“你大概也能猜到发生了什么,那是她俩的事情,你不要过多的自责,相信她们可以处理好。但是我相信她们祝福你们的心意是真的。”


  田小娟笑起来,歪着脑袋看着徐穗珍,徐穗珍被她的眼神看的有些不好意思了,问:“怎么了?”田小娟感叹道:“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没有你在我身边,我一定会比现在活得辛苦很多。”


  “嗯?”徐穗珍开玩笑道:“后悔和我分手了?晚了。”


  “呀,你真是...”田小娟无奈地与徐穗珍对视一眼,几秒钟后,两个人笑作一团。


  谁也没想到Minnie要离开。


  她在饭桌上宣布自己要去日本工作一段时间的消息时,所有人都放下了碗筷,显然大家没有反应过来,叶舒华最先问道:“什么时候走?”


  “明天。”Minnie说,“对不起,今天才告诉你们,这段时间就是在忙签证的事情。”


  宋雨琦看了看神色各异的大家,犹豫了一下问Minnie,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  “不确定呢。”Minnie想了一下说:“工作室要拓展日本的业务板块,不过时间应该不短,半年以上吧。”这话一出,大家更加的沉默了,Minnie扫视了一圈桌上的人,目光在赵美延那里短暂的停留了一下又很快的撤开,故作轻松的说:“你们这是干嘛啊?我平时不也常常不在家吗?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


  “这能一样吗!”宋雨琦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,“你这次是出国,半年以上,这距离哪是说回来就能回来的?”


  “雨琦。”田小娟拽了拽宋雨琦的衣角,提醒她注意说话的语气,不动声色的与徐穗珍对视一眼,两个人都注意到了一旁赵美延僵硬的脸色,还未来得及打圆场,赵美延便率先站起身轻道一声“我吃饱了”然后离开了,叶舒华看了看赵美延碗中满满的米饭,抿抿嘴说:“我去看看。”


  Minnie抽出旁边的餐巾纸擦了擦嘴,看向其他几个人,淡淡笑了笑说:“谢谢你们,各种原意义上的。”说完,站起身朝门外走去,她快速的走了几步,追上叶舒华将人拦住,两个人在楼道里大眼瞪小眼,最终还是叶舒华憋不住先开了口,“欧尼,怎么会闹成这样呢?”


  Minnie轻轻叹了口气,无奈地看着叶舒华说:“舒华呀,很多事情都会事与愿违的不是吗?再帮我一个忙吧。”Minnie认真的说:“我出去工作的日子里,你要多多照顾赵美延哦。”失联的不光是自己呢,某种意义上,赵美延也失恋了不是吗?


  叶舒华将手背起来,显然不愿意承担这份差事,她撇了撇嘴嘟囔道:“担心她就自己留下来照顾她啊,而且穗珍欧尼和小娟欧尼都在,这个嘱托怎么样也不该交给我吧。”Minnie笑了笑,抬手轻轻拍了拍叶舒华的脸蛋,喃喃道:“你是赵美延最疼爱的妹妹呀。”说完这句话,Minnie不自觉的愣了一下,是啊,赵美延的第一顺位好像永远不是自己啊,爱情让人盲目,怎么以前就没有发现呢?


  叶舒华小心翼翼敲开赵美延的房门的时候,赵美延正坐在画架前发呆,她的手中攥着画笔,纸上却空无一物,阳光透过窗户撒在赵美延苍白的脸色上,有那么一瞬间叶舒华有些恍惚,仿佛赵美延随时会消失一样。这样的想法让叶舒华有些心慌,她走到赵美延旁边拉过小板凳坐下来,平时伶牙俐齿的叶舒华此刻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赵美延,只好亲昵的贴着赵美延坐着,好在赵美延主动开了口,她低头勉强笑着对叶舒华道:“舒华呀,我好像做了一件很糟糕的事情。”


  叶舒华摇摇头,她抱着双膝小声说:“不是的,欧尼。”


  赵美延轻轻叹出一口气,她眯了眯眼环顾四周,这间屋子的陈设还是她搬来第一天的时候Minnie帮着布置的,一直以来她都很真心的感谢着Minnie来着,如果说在这个年纪谁是赵美延最重要的朋友,赵美延会毫不犹豫的选择Minnie,这是不容置疑的选择,赵美延想,除了Minnie,她大概也不会有其他的选择了。可是她们怎么就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呢?这几天来,赵美延回想她们在一起相处的点点滴滴,自省到底是哪一步出了差错,说起来Minnie那样骄傲的女孩子,自己又是凭什么吸引了她的目光呢?赵美延很惶恐。


  Minnie离开的这天早上起了个大早,她没有告诉大家准确地出发时间,也说明了自己不想要这个公寓沉浸在离别的悲伤气氛中,大家还是像平时那样就好了,为了表现自己真的只是去出一个长期的差,Minnie特意只收拾了少少的行李,一再强调只是去半年而已。走出公寓大门,Minnie愣住了,马路上停着一辆陌生的车子,徐穗珍倚靠在车门旁,见Minnie出来了,从容地将她的行李箱接过来放进后备箱里。


  “我不是说...”Minnie的话说到一半便沉默了,她早知道徐穗珍就是如此,她是那个无论如何都会送自己一程的人,无奈地笑了笑,坐进副驾驶里,徐穗珍淡淡道:“这还是我拿驾驶证以后第一次开车,你的荣幸。”


  Minnie被她的话逗笑了,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出发的时间?”


  “查航班又不难。”徐穗珍看了一眼Minnie,说:“要常打电话回来,大家都会很想念欧尼你的。”


  Minnie点点头,像是为了让徐穗珍安心一样说:“我会回来的。”


  “当然要回来。”徐穗珍停顿了一下补充说:“要不雨琦和舒华一定会去日本追杀你。”Minnie笑了笑,靠在座椅上,看着车窗外倒退的风景,心情因为徐穗珍在身边而变得有些轻松了,她打开手机将早就编辑好的短信发送出去,然后闭上眼睛假寐,享受这难得的片刻宁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美延啊。

  抱歉,造成了这样的结局,不过我只是为这样的结局抱歉,至于喜欢你这件事,如果它本身没有让你困扰,那我想我不需要道歉,对吗?喜欢又没有错。

  一直以来我都不理解爱情是什么?我看电影里的男女因为爱情而变得温柔,也看到现实生活中的人们因为爱情而变得可憎,更有的人因为爱情失去一切,又得到全世界。

  虽然这份爱情让我患得患失,如履薄冰,让我偶尔会嫉妒和难过,但我仍然相信爱情是很美好的东西,就如同我每次看到你笑眯眯的望着我时那样美好。

  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周游世界,这一生注定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,所以这次的离开实际上也在我的计划之内,你不必为此纠结。

  美延,开心起来,比起你因为沉思而皱起的眉头,我还是觉得你笑起来的样子更漂亮,虽然冷脸面很帅气,但是还是要常常笑一笑哦。

  虽然还没有离开,但是我已经在期待下次见面了。

  美延啊,我们在一个天气很好的日子里重逢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1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