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川进行时

大家都能不虚此行就好了

((G)I-DLE群像)『荒芜生长』(第十章)

第十章.辜负真心的人要吞一万根银针


  小公园里,叶舒华与Minnie和赵美延并排坐在长椅上,两个姐姐将她夹在中间,一动不动的看着她,看来不问出点什么是不会放弃了。叶舒华抱着书包坐在原地,好半天才看了看两侧的人,说:“说来话长。”


  “那就长话短说。”赵美延丝毫不给叶舒华逃避的机会,叶舒华小脸一皱,知道她是不会放过自己了,只好装作委屈巴巴的样子看向赵美延,赵美延对叶舒华总是要心软些,果不其然,看着叶舒华故作可怜的样子,哪怕知道这里面演戏的成分居多,赵美延也舍不得再追问下去了,只好叹了口气转移话题道:“刚才那几个小子怎么回事?”


  叶舒华一五一十的跟赵美延说着朴仁赫的事情,Minnie看了看周围,远处的便利店门口亮着灯牌,知道叶舒华和赵美延还没吃饭,Minnie干脆站起身冲着赵美延使了个眼色,在得到赵美延的应允后朝便利店走去。简单的买了饭团和饮料,知道叶舒华是小孩子口味,Minnie特意给她买了汽水,刚付了钱,手机上就多了一条短信,是徐穗珍发过来的。


“欧尼,舒华和你们在一起吗?”


  Minnie抬头看了看远处的赵美延和叶舒华,未作任何犹豫的将地址发送给徐穗珍,末了又补充了一句,“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什么了,但是逃避不是好办法,我们都会担心的。”Minnie带着饭团和饮料走过来的时候,赵美延和叶舒华已经沉默下来了,叶舒华的兴致并不高,交代完朴仁赫的事情以后就没有开口的意思了,赵美延担心她,却又不知道怎么安慰,只好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叶舒华的后背。


  Minnie就干脆地多了,她半蹲下身子,将一块撕开包装的饭团递给叶舒华,语气很是轻松,“给,你喜欢的口味。”


  叶舒华抬头看过去,只见Minnie淡笑着看着她,多余的话一句也没有了,叶舒华忽然有些恍惚,她与Minnie认识的时间最久,记忆中的Minnie似乎一直是这样,偶尔叶舒华会羡慕Minnie,优越的家世让Minnie可以大方的与世界交锋,洒脱,自由,也坚定,仿佛这个世界上根本不会有困住她的事情。Minnie只是这样望着叶舒华,叶舒华却觉得自己像是被她看穿了一样,接下来对方的一句话,更加让叶舒华证实了自己的猜想。


  “穗珍待会儿会过来,你和她好好聊聊。”Minnie咬了一口饭团坐到叶舒华身边,淡淡地说:“不管是什么事,至少要让对方完全的明白你的心意。”这句话一出,不仅是叶舒华,连赵美延的心跳也漏了一拍,她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Minnie,不知是巧合还是别的什么,对方竟也在此刻望向她,视线碰撞在一起时,赵美延心虚了一下,匆匆撤开目光往别处去了,Minnie眨了眨眼睛,嘴角的笑意淡了几分。


  三人就这样各怀心思的坐着,直到二十分钟后公园入口处出现徐穗珍的身影,她远远地看见三个人,更多的是一眼看见叶舒华,脚步似乎是顿了一下,大概是也需要下定很大的决心吧。Minnie见状站起身拉过赵美延,远远的冲着徐穗珍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,意思是有事电话联系,然后就带着赵美延顺着小路往另一边去了。


  叶舒华当然也看到了徐穗珍,只是此刻她不太敢看过去,只好低着头眼观鼻鼻观心,总之就是不去看走得越来越近的徐穗珍。直到视线中出现熟悉的帆布鞋,叶舒华才不得不有了些反应,她往旁边挪了一下,意在让徐穗珍坐下来。只是徐穗珍并没有坐下来的意思,她随着叶舒华的动作也往旁边迈了一小步,低头直勾勾地盯着叶舒华。叶舒华没想到徐穗珍会是这样的反应,又往旁边挪了一下,没想到徐穗珍依旧跟着她的动作迈了一步。


  叶舒华终于忍不住了,她猛地抬头看向徐穗珍,却忽然愣住,徐穗珍总是冷静自持的,话不多,大家玩闹时,徐穗珍多的是安安静静待在旁边看着大家笑,说话轻轻柔柔,默不作声的关心着每一个人,可现在是怎么回事?徐穗珍轻咬着下唇,眉头紧紧皱着,眼里不再是温柔,而是复杂极了的情绪,是不舍,是难过,是自责,是生气,还有什么?还有好多好多。叶舒华呆呆地看着,面对着徐穗珍,第一次生出了愧疚的情绪,不知怎的,道歉的话傻傻地脱口而出,“欧尼,对不起。”


  只是为什么徐穗珍的眉头皱得更紧了?眼看着叶舒华仰头望着自己的表情越来越不解,徐穗珍终于开口问:“叶舒华,这就是你的解决方式吗?避开我不见面。”


  叶舒华怔住,继而快速地摇摇头,她犹豫了一下,吞吞吐吐地说:“我是怕你困扰。”


  徐穗珍低头看着叶舒华,这个视角看过去,叶舒华显得更加单纯了,年纪本就不大的孩子眼神清澈,仿佛能一眼望进她心里,徐穗珍常常觉得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这样干净的孩子了,是纯白的善良的,又带着忧伤底色的孩子。徐穗珍自认为是一个果断的人,只是在面对叶舒华时,竟也瞻前顾后起来,昨夜少见的失眠了,一闭上眼睛就是叶舒华含泪望着她的样子。


  徐穗珍几乎是无比艰难的说,“舒华,也许你对我不是喜欢呢?可能是依赖?”


  叶舒华的目光黯淡了一下,她看着徐穗珍沉默许久,终于轻声说:“喜欢,是没有理由的。”徐穗珍的心猛然震了一下,那是曾经的某一天晚上,公寓里的大家不知是因为什么话题而逗起叶舒华,问她为什么这么喜欢穗珍欧尼,当时的叶舒华小脸通红,不知是从哪里学来的那句话,她用还不熟练的韩语说:“喜欢,是没有理由的。”


  徐穗珍还未回过神,叶舒华却猛地站起来,脸上的表情淡淡,然而眸子出奇的亮,她直视着徐穗珍说:“欧尼,你知道的,我不是那样不懂事的小孩子,如果我的喜欢让你困扰了,我跟你道歉,对不起。但是欧尼,辜负真心的人要吞一千根银针,所以我不会骗你的,也请求你,徐穗珍,不要怀疑我的喜欢,不要把它当作小孩子的玩笑。”


  没有人能不被真诚打动,年轻的女孩底气十足的说出这些话,目光直视着徐穗珍,少年人的爱意重过千金,徐穗珍几乎就要彻底的缴械投降了,只是她的心里尚存一丝理智,底线仍未动摇,她不是没有喜欢过女孩子,只是终究没有走到最后,过程中种种压力已让她和田小娟应付不及,徐穗珍又怎么能让叶舒华也坠入这样的泥潭呢?她和田小娟算是幸运的,最后还能继续做朋友,可叶舒华呢?徐穗珍沉默的看着叶舒华,如果有一天,到了不得不分开的那一天......徐穗珍知道,叶舒华是完全不同于田小娟的人,她的世界广阔却也独立,喜欢自由,不被理智束缚,如果分开,那大概是再也不见的结局。


  想明白了这些,徐穗珍轻轻叹出一口气,她淡淡看着叶舒华说:“老实说,如果是别人,我一定马上断绝联系。舒华,我不能将这件事当作没有发生过,无视你的喜欢,这对你不公平,对吗?”


  叶舒华快速点点头,等待着徐穗珍接下来的话,徐穗珍用目光将叶舒华的脸庞细细临摹了一遍,轻声说:“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相处好吗?不过你不用克制什么,我不会介意你...你对我的感情,可是舒华,我没有办法马上答应你。”


  “没关系。”叶舒华轻松了些,她其实大概猜到了徐穗珍是因为什么在犹豫,却完全没有点破的意思,未经允许知道了别人的秘密已经是不礼貌了,如果贸然拆穿,才是真的将徐穗珍推远了。尽管如此,叶舒华的心里还是有些酸涩,她看着徐穗珍的脸,想起第一次见到徐穗珍时自己狼狈的样子,那时候她天天盼着美丽的顾客姐姐能再次光临便利店,可命运使然,她们住到了同一个公寓,这已经很好了不是吗?没有走散在人海里,已经很好了。


  叶舒华笑了笑,尝试着一手挽住徐穗珍的胳膊,像是以往的每一次那样,她将脑袋靠在徐穗珍的肩膀上,说:“没关系,其实能够让你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你,对我来说已经很圆满了。穗珍欧尼,我想喝海带汤了。”


  徐穗珍愣了一下,轻轻侧头看着身边的人,好半天才应了一声,然后说:“好,我们回家吧。”


  Minnie和赵美延先一步回到了公寓,知道徐穗珍和叶舒华还没回来,Minnie便叫赵美延先到一号公寓来,宋雨琦和田小娟应该都在家,不会太冷清。果不其然,推开门就看到宋雨琦抱着零食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见两人回来了,赶忙问叶舒华呢。赵美延简单的交代了一下今天的事情,轻笑着坐到宋雨琦身边,“我说啊,你们在学校遇到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们知道吗?”


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虽然明白赵美延是关心自己,宋雨琦却见不得她担忧的样子,一把揽过赵美延的肩膀故作高傲的说:“我看谁敢欺负我?”


  赵美延被宋雨琦的动作逗得哈哈大笑,两个人笑作一团,宋雨琦大方的拿起桌上的零食分享给赵美延,两个人挤在一处看电视,只是在宋雨琦被综艺节目逗得笑到前仰后翻的时候,赵美延却有好几次看向宋雨琦,眼里带着浓浓的温柔笑意,宋雨琦总是这样开朗,待在她的身边心情也会好很多,落落大方的女孩总是让人想靠近一点,再靠近一点,赵美延这样想着,不自觉的笑着挽住宋雨琦的手臂,身子也往她那边靠了靠。


  Minnie从洗手间出来时,一眼就看到了沙发上紧紧靠着的两个人,她蓦地顿住脚步直勾勾的望着那两道和谐的背影,许久以后,终于还是没有开口,转身回房间去了。

评论(28)

热度(1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