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川进行时

大家都能不虚此行就好了

((G)I-DLE群像)『荒芜生长』(第十三章)

  


  第十三章.我们一起去终点吧


  墙上钟表的分针缓慢转了一整圈后,宋雨琦浑身紧绷着的肌肉才缓缓放松下来,她眨了眨干涩的眼睛,强迫自己动了动僵硬的身子,因为长时间保持着同一个姿势,她的腰背又酸又痛,连腿脚也麻得厉害。可是宋雨琦像是完全感觉不到这一切一样,这一个小时里她呆呆地用双肘撑在膝盖上,弓着腰坐在田小娟的病床前,除了过程中有叫护士来给田小娟换点滴用的药以外,宋雨琦几乎一动不动。


  现在,宋雨琦终于僵硬着脖子看向病床上的人,她的手还紧紧地攥着,用力到骨节泛白才勉强能控制住不让双手颤抖,说实话,宋雨琦很少有这么狼狈的时候,可你看看现在的她,嘴唇干裂着,头发也因为之前匆忙送田小娟来医院而变得乱糟糟的,双眼红肿,眼里布满血丝。直到看清田小娟缓缓睁开的眼睛,宋雨琦那如一汪死水的眸子才有了一丝涟漪,踉跄着从椅子上站起来,因为长时间坐着,猛地站起来带来的后果是一阵眩晕,几乎是要栽倒在地上,宋雨琦一把扶住床边勉强支撑住身子,迫不及待地问田小娟:“还疼吗?”


  田小娟怎么会看不出来宋雨琦并不算好的状态,她刚醒来,身上并没有什么力气,却还是伸手扶住宋雨琦,声音沙哑的说:“我没事,别担心。”


  “呀,田小娟。”宋雨琦并不是第一次这样叫田小娟,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,宋雨琦总是有点“没大没小”,直呼姐姐们的名字是常有的事,大家都知道她没有什么坏心思,开玩笑的时候居多,所以没有人在意这些。可眼下宋雨琦的脸色并不像以前那样好看,她的眼中满是责备,哦不,还有别的什么,是疼惜。“你的头痛已经这么严重了,为什么不告诉我们?”


  “是老毛病了。”田小娟明明已经感觉到了宋雨琦异常的情绪,却还是抱有一丝侥幸,笑着说:“大家都知道的嘛,只是最近严重了一点点,我又有一点点忙...”


  “忙到没法按时吃药对吗?”宋雨琦勉强笑了一下,“好,理由成立。那么头痛变严重这件事,就连我也不能告诉吗?田小娟,你想做什么,你想完成什么目标,我从来都是支持的吧,我从来...”宋雨琦哽咽了一下,本来被克制的很好的委屈一瞬间填满心房,紧接着眼泪就被逼出来,她匆匆别过头擦眼泪,田小娟这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,脸色一沉撑起身子就要靠近宋雨琦,只是宋雨琦快速抬起手挡了田小娟一下,她快速抹去眼泪,勉强克制住情绪转过头看着田小娟继续说:“我从来都是你的头号粉丝,你要去哪里?田小娟,你要去哪里?是那栋娱乐公司的顶楼办公室吗?还是音乐圈最高的那个位置?”


  “雨琦啊...”好像意识到了宋雨琦要说什么,田小娟的心高高的悬起来,她动了动唇却没能说出什么,宋雨琦却红着眼坚持问:“田小娟,你要去哪里?”


  莫名其妙的,田小娟竟然也鼻酸了一下,她从来不哭的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意识到的哭是最没有用的事情,后来就不愿意哭了,可此时此刻胸腔里的那颗心脏被浸泡在酸水里,刺得田小娟直想落泪,她说:“我想要开心的做音乐,想要能被更多人听到,能去给更多人带来能量,能被更多人认可...”一路走来,有太多太多人说过田小娟不行了,从小到大,那些人说她不够漂亮,不够出挑,丢进人群里普通到一眼看不到,田小娟一次次用实力打消质疑,可是也会累啊,偶尔田小娟也会想,如果有一天别人只要听到她的名字就会说:“哇,那是个很厉害的人。”如果有这样的一天就好了,能够得到认可,是很重要的事情。


  宋雨琦蹲下身子,抬头仰望着田小娟,轻声却坚定的说:“好,我们就去那里,田小娟,带上我,从今天开始,我是你的合作伙伴,是你的战友,是你的退路,田小娟,把后背交给我。”


  田小娟怔怔地看着宋雨琦,脑海中反反复复播放着宋雨琦的这句话,心中轰隆作响,却听到宋雨琦认真的说:“田小娟,我们会一起到那个目的地的,不要丢下我。”田小娟的指尖颤动了一下,她引以为傲的情绪控制在这一刻开始奔溃,那些藏起来的暗流涌动的爱在此刻有些喷涌而出的架势,田小娟盯着宋雨琦,笑得很勉强,喃喃问:“宋雨琦,这...这算什么?”


  “告白。”宋雨琦抓紧田小娟的手,她垂下眼眸,似乎有些无措,刚才的果敢荡然无存,“我不知道现在这样做对不对,不过刚才那一个小时我考虑了所有的可能性,现在我可以确定的是,我想和你一起去终点,只想和你一起去,田小娟......”


  话音未落,宋雨琦感觉到头顶多了一只手,那只手轻轻揉了揉她的脑袋,抬眼时就看到田小娟含泪望着她笑,“那就一起去吧,就算这一路的风景不会太好,也要以春游那样的心情走下去。”


  很多年以后的田小娟已经在首尔最繁华的商业区有了一栋办公大楼,当她如愿成为那个万众瞩目的拥有稳固地位的音乐制作人后,最心动的记忆仍然是这一天晚上宋雨琦仰望着她说:“田小娟,带上我一起去终点吧。”


  病房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两个人,叶舒华呆呆地看着病床边相拥在一起的两个人,刚要惊呼出声就被旁边的徐穗珍一把拽走,直到距离足够远了徐穗珍才松开捂着叶舒华的嘴的手,静静地靠在墙上。


叶舒华看着若有所思的徐穗珍,轻轻咬了咬下唇,她是在难过田小娟和宋雨琦在一起了吗?叶舒华揪了揪衣角,故意问:“所以雨琦是告白成功了吗?”徐穗珍眨了一下眼睛,看向叶舒华时眼里有几分莫名的笑意,心细如她怎么会看不出叶舒华的小心思呢,看着叶舒华小心翼翼的样子,徐穗珍也不忍心逗她,笑了笑抓着叶舒华的手腕往医院外走,“大概是吧。”


远在济州岛的赵美延和Minnie当然不知道这些,来之前Minnie订下了一座临海的小院,这几天的行程安排并不紧张,说是来采风的,倒更像是来度假的,晚饭后她们通常会顺着院子前面那片海滩一直走,海风吹过来的时候,一切都轻松自在。


傍晚时,海滩上会有些卖花的小孩,他们盯准了来旅游的成双结对的情侣们,鲜花和浪漫的黄昏海滩总是相配的,花儿的销量很好,不过当卖画的小姑娘出现在Minnie和赵美延面前时,她们两个人都有些诧异,小姑娘倒没觉得有什么,只是甜甜的说:“姐姐,给女朋友买束花吧。”


Minnie愣愣的看了一眼赵美延,赵美延要慌张得多,几乎是一瞬间摆着手说:“不是,你误会...”


“多少钱?”Minnie打断赵美延的话,蹲下身子自顾自的在花篮里挑选起来,还转头问赵美延:“这束怎么样?”


  赵美延有些无措,身体却不由自主的跟随着Minnie蹲下来,看着Minnie手中的那束花点点头,Minnie兴致勃勃的付了钱,将花交给身边的赵美延,转头对小姑娘说:“谢谢你的花哦,很漂亮。”


  眼见小姑娘开心的跑开,赵美延这才无奈地说:“好大一个误会啊,金小姐。”


  Minnie侧过头瞥了一眼赵美延,不知道是不是赵美延看错了,她总觉得在那一瞬间Minnie的眼中闪过了一抹意味不明的情绪,再想仔细看看时便听到Minnie嘟嘟囔囔地说:“赵美延小姐,拆穿别人的期待也是很尴尬的事情,反正总归是要买她一束花的,倒不如让小姑娘开心点呢。”


  赵美延笑了笑说:“好吧,总归是你有理。”她嗅了嗅手中的花,“很香。”


  夜里,赵美延将那束花从包装纸里取出来插进花瓶里,小心翼翼的摆放到桌上,转头走出房间,一路出了小院,果然看到Minnie坐在院子前面的水泥台上发呆,旁边摆着一罐打开了的啤酒,听到身后的动静时Minnie迅速将手掌合上,手心的东西便一瞬间被隐藏起来了,好在赵美延没有注意到这个动作,只是自在的做到了Minnie身边,拿过她身边的啤酒灌了一口,清凉的液体顺着口腔一路滑进胃里,舒服得紧。


  “喂,不经过允许拿别人的啤酒喝,也太不礼貌了吧。”照例Minnie是要呛这一句的。


  赵美延当然不在意,她耸了耸肩笑眯眯地说:“你的就是我的嘛。”眼睛弯弯的样子活像一只傻兔子。


  Minnie嗤笑了一声,不再说话了。


  赵美延晃了晃腿,和Minnie一起望着月亮,“我们出来很久了,后天庆典结束后就返程吧。”


  Minnie愣了一下,“才一个礼拜不到而已...”说着转过头去看赵美延,对方的脸色并无异常,可不知道是什么怪异心理作祟,Minnie不受控制的故意打趣道:“呀,我说你这么急着回去,不会是有什么想见的人吧?”


  比起赵美延嬉笑反驳,此刻的沉默更让人窒息,赵美延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垂下头轻轻笑了一下,像是想到了什么,看起来心情很不错的样子,她站起身往屋中走去,丝毫没有看到Minnie僵住的脸色。


  光是想到那个人,都让你这样的开心吗,赵美延?


  Minnie僵硬的转过头,手攥得更紧了些,手心的戒指硌得她手掌生疼。

评论(9)

热度(1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